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搞丟6.5公斤安毒 4名調查官交保境管

2020/11/20 05:30

法務部次長張斗輝(左)昨率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右)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法務部調查局遺失毒品證物」 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鄭淑婷、謝君臨/綜合報導〕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去年11月搞丟6.5公斤安非他命毒品,桃園地檢署前天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搜索,昨以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諭知搞丟毒品及承辦該毒品案的調查官、相關主管等4名調查官,各以5萬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調查局長:有行政責任 當然會負責

此外,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邀請調查局長呂文忠等官員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多位立委轟調查局內控失靈,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還點名呂文忠是否自請處分,呂回應:「如果我有行政責任,當然會負責。」

劉世芳說,本案若想用行政疏失和管理方式來處理內部可能涉及的刑案問題,她會認為調查局長可能危機處理出問題。呂文忠聽完輕輕點頭,僅回「謝謝委員」。

檢方前天傳訊6人,包括當初負責送驗證物的航基站調查官鄭翊、案件承辦調查官詹孟霖、時任航基站副主任林聖智、時任航基站機動組長徐宿良及另2名調查官,訊後諭知鄭、詹以10萬元交保,林、徐以5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另2人請回。

遺失的6.5公斤安毒是1起「毒郵包」扣案證物,有檢察官指出,安毒在送驗前就遺失,鑑定報告出不來,恐影響母案的證據力及論罪,相關人員可能涉及刑法第165條湮滅或隱匿關係他人刑事被告案件之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