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沒發覺男童疑受虐?內臟破裂 短時間不易察覺

示意圖

示意圖

2020/11/20 05: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3歲男童被查出內臟破裂,死因不單純,當初亡故時,身體外觀尤其臟器外的胸腹一帶皮膚,幾乎看不出有傷,令人不解內傷怎麼來的。資深鑑識人員指出,內臟破裂是由內向外出血,若傷口較大 ,幾個小時到1、2天內會出現異狀,而血液還沒到皮下組織,恐已傷重不治,皮膚不一定看得出傷勢;也有可能臟器一開始是輕微破裂,過了幾天同部位又受到衝擊,導致大出血身亡。

鑑識專家說,不少車禍案例可見,傷者回家後,未發現外傷,隔幾小時身體不適,檢查才發現臟器破裂,若沒及時處置,就會有生命危險;此外,也有傷者遭重擊後雖感到疼痛,但當時破損傷口不大,內臟緩慢出血,隔幾天後,又受到撞擊,致傷勢加劇、大量內出血,隨後昏迷並危及生命,至此才知道原來臟器曾經受損。

為加強保護兒少,現今遇到兒童死亡案件,只要有些微疑點就會安排解剖,釐清有無可能生前遭到虐打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