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未通報校安事件 教部究責長榮大學

2020/11/01 05:30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出席追思活動時鞠躬致歉。 (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來台就讀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擄遇害,早在9月30日就有同校另一名陳姓女學生也差點被擄,事後陳女有跟學校反映。教育部昨指出,校方未依規定通報校安事件,只有相關校安紀錄;校長為此道歉。

長榮承認只有校安紀錄

校方表示,9月30日當天因女學生向派出所報案,但未成案,隔天學生主動致電通報校安中心後,校方依學生通報內容做成相關校安紀錄,但沒有通報教育部。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昨出席追思女大生活動時強調,沒有做好的事情他責無旁貸,相關責任也會一肩扛起,並鞠躬向家屬致歉。校長表示,未做好的部分,要向受害女學生的父母,以及其他信任學校的家長及整個社會致歉,這起事件讓他非常自責,會重新審視校園安全,不足的部分將會進行內部調查和改善。

校長道歉:會通盤改善

針對後續校安問題,校長說,學生給了很多新的方向,校方會立刻辦理,現階段也會馬上改善學生通學安全,需要鄰近社區、市府的協助,校方會做成通盤、明確的調查報告。

長榮設追思牆悼女大生

受害女大生的同學昨與校方籌辦追思活動,在學校設立追思牆。不少人寫上寄語的小卡片或小紙條貼在追思牆悼念鍾女,還有同學低頭啜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