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結車轉彎熄火卡軌 電聯車撞車斗 4傷

2020/04/11 05:30

聯結車熄火卡在平交道上挨撞。(記者張忠義攝)

火車司機、3乘客受傷

〔記者葛祐豪、蔡清華/高雄報導〕吳姓司機昨駕駛大陸環保汽車貨運公司的聯結車,行經高雄市一處平交道,疑似要左轉進小路,車輛卻突然熄火,後車斗卡在平交道上,被台鐵區間車撞上,造成區間車車頭毀損,3節車廂出軌,火車林姓司機及3名乘客受傷。

不排除角度不夠釀禍

警方調閱監視影帶發現,聯結車過平交道時,柵欄已緩緩降下,車子企圖左轉進小路卻未持續前行,後車斗卡在平交道上,車輛一度些微後退,約20餘秒後疾駛的列車直衝撞上右後車斗,不排除因轉彎角度不夠導致「被卡」後人為熄火、或是否不巧開上平交道時機件故障熄火,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昨天下午1時15分,台鐵3198次區間車經過高雄市東南水泥前的平交道,撞及隸屬大陸環保汽車貨運公司的聯結車,造成區間車車頭毀損,前端第6、7、8節車廂出軌,區間車林姓司機及3名旅客受傷,林男四肢和臉部撕裂傷,有的傷口較深,受到不小驚嚇,對現場狀況無法清楚表達,另3人輕傷。

幸好剛出站 還沒加速

警方調查,區間車當時載有100多名乘客,幸好多數乘客坐在後面車廂,加上區間車剛由新左營站出發不久,車速不算太快,才未釀成重大傷亡。事故後南下北上列車均無法通行,影響旅客數千人,到晚間恢復單線通車。

聯結車吳姓司機供稱,當時車頭已過平交道,卻突然熄火 ,車斗卡在平交道上,此時柵欄已放下,他只能趕緊下車 ,還來不及按警示鈴 ,火車就撞上來 ,他感到很抱歉。

行政院運輸安全委員會昨派員南下調查事故原因,台鐵高雄運務段副段長吳良軍表示,車禍後先把5節沒有出軌的車廂移走,再由吊車把出軌的3列車廂吊起,昨晚9時30分已先恢復單線通車。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指出,在鐵路平交道臨時停車造成車禍,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1萬5千至9萬元罰鍰,並吊銷駕照。

台鐵電聯車煞車不及撞上聯結車,釀成4傷。(記者張忠義攝)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