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運回槍彈SOP 將設3關卡清點

中和警分局當天在林口分局實施打靶常訓。
(記者陸運鋒翻攝)

中和警分局當天在林口分局實施打靶常訓。 (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4/03/27 05:30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中和分局射擊訓練結束後,運送彈藥的員警竟將其中一箱一千二百顆空彈殼,遺落在人行道,警方將加強員警教育訓練;全國警方每年都會辦理常年訓練,除不定期的體適能測驗外,亦包含上、下半年各一次的射擊打靶測驗,而射擊受測項目包含零至十分的人型靶及五環靶,行政警察考核標準為六十分、刑事警察則為七十分,至於不合格的警察人員,將密集訓練後,再進行複測。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常年訓練射擊測驗部分,均依警政署警察人員常年訓練實施計畫規定,每人每月集中訓練至少八小時,其中射擊訓練不得少於二小時,可採用空槍練習或實彈練習,每次射擊訓練實彈發數為廿發至四十發,並依照員警的能力,來評估是否需要增加彈藥數量。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槍械彈藥準備及點交作業相關規定,是在提領槍枝、配件及彈藥時,應對照提領單所列數量,與械彈庫房管理人員當面點交;至於受測期間需拆封整箱彈藥,其中裝備彈應由督察及後勤業務管理人員保管,訓練彈則由督察、訓練及後勤業務管理人員共同拆箱點交後共同保管。

此外,警政署目前以靶場內安全為首要重點,未來將針對往返靶場械彈與槍枝安全再訂定SOP,初步規劃各單位領出械彈後,由正副帶隊官清點數量,上車後再檢核,抵達靶場及訓練結束後再次確認槍彈數量,運送回車上時再次清點,返回分局入庫前再做最後清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