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月2起 又見竹山茶農遭狙殺

2018/08/31 06:00

被害茶農的轎車有擦撞新痕,被警方列為重要事證之一。(記者謝介裕攝)

攔車朝頭行刑式開槍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1個月前才發生茶農被槍擊案,昨日凌晨,29歲楊姓茶農獨自駕車行經竹山市區時,遭槍手駕車攔阻後近距離朝頭、腹部「行刑式」開了2槍死亡,案發地點距竹山警分局過溪派出所僅200多公尺,加上竹山鎮接連發生兩起茶農街頭槍擊案,造成1死2傷,令警方高度重視,已組成專案小組積極緝兇中。

警方調查,楊男前晚在竹山鎮與多名友人烤肉聚會,直至昨日零時許,駕車先行離開,過了半小時聚會結束後,大家開車下山,結果在鯉南路旁發現楊男車子,原以為是其喝了一點酒後在路旁休息,未料,上前一看,竟然渾身是血,隨即向警方報案。

南投縣消防局接獲竹山分局通報後,出動救護車前往救護,當時楊男已無呼吸、心跳,但消防員仍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並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搶救仍回天乏術。

警方現場勘查,發現楊男車子有擦撞痕跡,研判槍手應駕車攔阻後再近距離朝坐在車內的楊男頭、腹部開了2槍,且從駕駛座的車門微開,楊男遭槍決後,左腳露在車門外,彼此應熟識,才會讓楊男少了戒心。警方說已調閱路口監視器及過濾死者交往背景深入調查槍殺原因。

警方說,槍手擊發的2發子彈未尋獲,懷疑可能殘留在死者體內,檢方預計今日會同法醫解剖,期能找出子彈,以確定犯案槍枝是制式或改造。

陽光男身亡 父不敢信

楊父傷心表示,兒子以製茶為生,生活單純,十分乖巧,且自其母親過世後,父子倆相依為命,到現在他仍難以相信與兒子已天人永隔。

里長蔡孟峰在內等地方人士表示,楊男喜愛騎自行車,其個人臉書處處可見他生前騎自行車前往合歡山、武嶺、阿里山等地照片,且事親至孝,不但是陽光男孩,更是個孝子,如今發生此悲劇,社區民眾也都感到惋惜、難過。

月前中彈茶農 失明

竹山鎮治安不平靜,7月30日竹山鎮大明路的超商大門前,17歲張姓少年及16歲林姓少年共乘1部機車,朝陳姓茶農頭部及37歲林姓男子腹部、腿部連開6槍,造成陳某雙眼失明,警方逮捕兩少年,兩人供稱是不滿長期被言語霸凌才開槍洩恨,目前仍收押中。

遇害的楊姓茶農喜愛騎自行車,是個陽光男孩。(取自臉書)

南投縣竹山鎮發生一起槍擊案,被害茶農楊弘民自小客車前頭有擦撞新痕,被警方列為重要事證之一。(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