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意糾紛?幫派恩怨? 地方議論紛紛

轎車內血跡斑斑。(記者謝介裕攝)

轎車內血跡斑斑。(記者謝介裕攝)

2018/08/31 06:00

〔記者謝介裕、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7月30日發生1起槍擊案,頭部中彈的陳姓製茶工雖死裡逃生,但卻雙眼失明;事隔1個月,昨又有楊姓茶農在街上遭「行刑式」槍殺身亡,震驚地方,擔任南投縣農業勞工職業工會理事長的縣議員張志銘即質疑,單一槍擊事件,或許可說是巧合,但連2起槍擊案,受害者都是製茶工,是否與採茶、製茶甚至茶葉成品買賣之間糾紛有關,警方應查個水落石出。

不過,張志銘也說,商場講究的是和氣生財,因生意糾紛、口角等因素,引發如此殘暴的殺機,或許可能性不高,由於九合一選舉在即,竹山是南投縣十分重要的茶區,高達8成以上的鎮民,靠著茶葉相關產業為生,也是所有候選人拜票拉攏的對象,或許上述2名製茶工,因政治理念或固樁、拔樁等種種因素,在不知不覺中為自己惹來殺身之禍,也不無可能。

也有地方人士指出,竹山鎮與雲林縣接壤,常有不法份子在兩地之間流竄,治安相對較其他鄉鎮市複雜,從這種欲置人於死地的行刑式槍殺手法來看,極有可能是牽涉幫派利益恩怨引起,警方應深入調查及防範,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南投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江威興表示,針對地方建言,警方都會虛心接受,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深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