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逆孫打外婆 阿姨撤告 仍判刑

2018/02/27 06:00

法槌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有多項毒品前科且曾入獄的陳男,2015年8月9日晚間前往外婆與阿姨住處,向外婆要錢不成,竟將外婆毆打成傷,檢方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法院審理時,阿姨遞交撤回告訴狀想迴護陳男,法官調查撤告應非屬外婆意願,昨判陳男8月徒刑。

法官︰撤告非屬外婆意願

桃園地院判決指出,陳男(33歲)的外婆2006年5月間起因腦中風長期臥床休養,2015年8月9日已高齡85歲,陳男向她要錢,外婆無法回答,陳男竟動手痛毆導致她右手第5掌骨、右腳脛骨、左肘、左手第3與4掌骨等多處骨折,還有頭部外傷併右側顏面與右耳多處擦傷等。

陳男的外婆因傷就醫,警方獲報究辦,檢方將陳男提起公訴,桃園地方法院審理時,陳男的阿姨二度遞交撤回告訴狀,內容分別有陳男外婆在2016年9月5日、2016年11月29日的簽名、蓋章。

法官調查,2份刑事撤回告訴狀,都不是外婆親自撰寫,而是陳男阿姨委託他人代寫,由阿姨代替外婆簽名、蓋章,認定阿姨是為了迴護陳男,二度撤告。

因無確切證據證明外婆想撤告或原諒陳男,且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屬公訴罪,桃園地方法院審理後,仍判陳男8個月徒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