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法屢過激又亂取締酒駕 新北警不忍了 列「優先汰除名單」

板橋警分局外觀照。(擷財GOOGLE MAP)

板橋警分局外觀照。(擷財GOOGLE MAP)

2024/02/25 20:3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潘姓員警屢屢出包遭告,5年前他就曾以過激手段執法,將民眾狠壓在地並用臀腿壓住其頸部,差點造成窒息,遭法院判4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本月中旬潘員又搞事,因取締酒駕程序不當遭查,分局督察組強勢介入調查,除將其即刻調地,現已列為優先淘汰對象,板橋警分局強調「絕不寬貸」。

潘員為警專31期畢業生,從警至今8年,期間潘員勤務還算正常,但執法手段以及想法都有過激之處。2019年3月底,潘員當時於後埔派出所任職,他出勤遭民眾辱罵,但壓制手段過激,以近百公斤身軀臀腿壓在民眾頸部,險造成對方斷氣,還不斷前後摩擦,造成民眾面部全是傷痕,本案潘員被判4個月徒刑,並判賠被害人30萬元。

今年1、2月分潘員又搞事,先是在1月對打雙黃燈停在車格旁,等待路邊停車格的車主連續開出玩手機、並排停車等罰單,又將其依妨害公務法辦,全遭提起申訴並撤銷;2月份又因亂開酒駕單據,遭分局督察組查辦,這一切讓板橋警分局不忍了,祭出重懲。

板橋警分局長陳宇桓強硬表示,潘員已經嚴重影響警紀,加上他過激的態度,大大影響士氣,針對他涉及的案件,分局嚴懲不貸,現以記過調地,並不允許配槍。分局將依法嚴查,強調秉持不庇縱、不掩飾、依法調查,並已將潘員列入優先汰除觀察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