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派出所長「身心俱疲」自轟亡 還原取締酒駕挨告始末

台中市警局副局長郭士傑說明事發經過。(市警局提供)

台中市警局副局長郭士傑說明事發經過。(市警局提供)

2024/02/05 11:3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勤工派出所所長裘景智,3日晚間在寢室舉槍自戕身亡,據調查,疑因上月取締酒駕時因情緒狀況失控,遭民眾提告傷害,加上對工作求好心切,曾多次向同事和妻子表達「身心俱疲」,因而導致情緒低落衍生憾事,而這起酒駕案始末今天也完整還原。

裘員之前擔任過三任派出所副所長,目前是第二任所長職務,平時表現十分優異,特別是酒駕、毒品及通緝或是抓車手等項目屢建奇功,3日晚間10點至4日凌晨2點間,原‪本要執行酒駕取締勤務,不料晚間9點48分到槍械室領取槍彈後返回所長備勤室,竟以自己領用配槍舉槍自戕,同仁發現後立即撥打119送醫,惟醫師於23時45分宣告急救無效。

警方事後從裘男手機發現,曾用Line通訊向妻子和同事提到「最近發生的事情,讓他身心俱疲」 一事,經查是上月與同仁在取締酒駕執行酒測及逮捕過程當中,被民眾提告傷害罪,經初步和解不成,研判可能造成內心壓力,導致心情有受到影響衍生憾事。

據了解,裘員上月9日晚間帶班取締酒駕時,因開車的51歲王姓男子拒不配合,先是藉故抽菸拖延,還打電話找來家人助陣,大罵三字經,因此和王男發生肢體衝突,後來王男完成酒測,數值高達0.6毫克,明顯超過法定標準值,訊後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罪嫌送辦,但王男在當月12日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裘員傷害。

目前這起官司還在地檢署偵辦中,期間裘員二度尋求和解未果,讓裘感到「身心俱疲」,研判可能造成內心壓力,裘員疑因此情緒相當低落,而3日晚剛好又是取締酒駕勤務,可能因此觸動敏感神經,在自戕前幾分鐘傳訊給妻子「太太,對不起」,衍生憾事。

警方強調,裘所長勤務中因公涉訟,相關案件尚在偵審中,未判決確定前應以無罪推定,另關於心理狀況部分,因其個性較為內斂未明顯表現出異常,無具體跡象足認有不適宜執行一般勤務情事,發生憾事令人相當不捨與惋惜,將全力配合家屬辦理後事及撫卹事宜,同時請專業諮商師對相關同仁心理諮商及輔導,避免同仁心理受到衝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