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委促徵補習班營業稅

2017/05/11 06:00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要求,財政部應檢討公職、升學補習班免徵營業稅規定,不然有違租稅公平。(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昨在立法院財委會提案,要求財政部立即檢討公職、升學補習班免營業稅規定;財政部長許虞哲允諾,十日內發函教育部,兩個月內完成檢討。

施義芳表示,財政部一九八五年發布解釋令,允許短期補習班提供的教育勞務,營業稅可免徵,目的在減輕受教育者負擔,提供國民教育水準;但卅多年過去,大學多到要階段性退場,補校、空中大學等多元教育管道普及,補習班類型、收入越來越多,規模也大到可上市,卻持續免營業稅,是時候該檢討。

財政部官員則解釋,雖然補習班免營業稅,但還是得繳納所得稅;若規模大到已公司化,向經濟部辦理公司登記,那就要繳營所稅;若規模不大,向教育部立案登記的補習班,收入則須併入負責人的綜所稅申報。

有會計師認為,補習班到時可能直接轉嫁給學生,造成一般家庭教育支出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