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滋賊失風 狠咬屋主一口

2017/03/09 06:00

患有愛滋病的吳姓慣竊三度前往回收場犯案,業者埋伏逮人,不料被咬了一口,吳嫌則被打斷腿。圖經變色處理。(記者黃美珠翻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45歲吳姓慣竊連續到新竹某資源回收場行竊,日前第三度前往犯案,被業者逮個正著,將他的腿打斷,但在扭打時,業者的手遭染有愛滋病的吳男狠咬一口,事後驚駭、懊惱。

回收場屢被偷 埋伏打斷腿

警方調查,吳男曾2度從北投開贓車南下新竹的資源回收場犯案,先後偷走價值數萬元的鐵管、鷹架,再變賣脫手。6日清晨5點半,吳男再次前往行竊,被守株待兔、憤恨已久的業者等5人逮到。吳男2度用自小貨車衝撞要落跑,業者閃避後,跑到車門旁將吳男揪下來,雙方扭打。

業者說,吳男狠咬他的手,他才隨手抽取附近的鐵板往吳男的右腿打了一下,直到吳男被制伏後喊「我的腿斷了」,他才知吳男的腿被打斷。吳男經送醫,右小腿骨和肋骨骨折,被警方依竊盜罪送辦,但他也反控業者傷害。警方一查,發現吳嫌是毒品列管人口,且染有愛滋病,據實轉告被咬破手的資源回收業者,業者大感駭異,但並未提告吳嫌傷害。

醫師:72小時內投藥可預防

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感染科主任曾菁煜說,被愛滋病患咬了,要把握72小時的黃金時間就醫,醫生會視實際狀況評估,若需給藥,會給28天的預防性投藥;但若事發超過7天才就醫,預防性投藥會沒有預防效果。

曾菁煜表示,國人對愛滋病的認識有必要再改變,現在愛滋病經過適當的治療與控制,病情可以很穩定,雖是傳染病,但已經有點類似「慢性病」;患者只要妥適治療,生命其實跟一般常人沒什麼兩樣,頂多是少1、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