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男冒檢察長 詐中國清大教授8千萬

2017/02/17 06:00

詐騙集團成員還玩虛擬實境遊戲,生活豪奢。(記者張軒哲翻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男子劉家讓等人組成詐騙集團,假冒中國最高檢察院檢察長,以假檢警老梗詐騙中國清華大學54歲黃姓女教授,她四處籌錢,共匯出人民幣1800萬元(台幣約8211萬元),驚覺被騙報案,中國洽請我國追查,台中市清水警方前晚逮捕8嫌,昨依詐欺罪嫌移送。

電話竟顯示:中國最高檢察院

警方調查,去年7月23日,黃姓女教授接獲假冒中國工商銀行客服詐騙電話,謊稱她的信用卡遭盜刷,冒牌的中國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銘,隨後用微信與黃女對話,恐嚇她有洗錢之嫌,令她提供身分證字號與帳戶,以供清查,黃女一步步踏入陷阱。

女教授還去借貸 連匯6次錢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利用木馬程式及中國通訊軟體QQ,將詐騙用的個人電話竄改為中國最高檢察院電話,黃女深信不疑,散盡積蓄還不夠,又四處借錢,6次共匯人民幣1800萬元,直到借不到錢了,親友告知可能遭騙,她才報案。

再也籌不出錢 驚覺被騙了

中國公安查出,遭騙資金有一部份在台灣ATM提款機取現,部分款項則以網路銀行層層轉帳,使用之QQ帳號IP位址也在台灣,中國依「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洽請我國追查。

清水警方查到台中市西屯區一處社區大樓14樓,發現41歲劉家讓等7男1女組成詐騙集團,以提供詐欺機房語音話務系統、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寶交易及外圍收購、販賣人頭電話卡、個人資料為犯罪型態,犯案期間利用人頭電話及通訊軟體QQ、Skype、WeChat等,做為主要聯絡工具。

名車代步 8台灣人台中落網

清水警方指出,其中5嫌曾涉及詐欺與毒品,劉家讓曾犯賭博罪,出入以賓士與BMW代步,嫌犯詐騙閒暇就玩虛擬實境遊戲,生活豪奢。警方昨將8嫌移送偵辦時,一名24歲男嫌還嘻皮笑臉,一派輕鬆,警方都搖頭嘆息。

詐騙集團8成員,在台中被捕。(記者張軒哲翻攝)

詐騙集團主嫌以名車代步,生活豪奢。(記者張軒哲攝)

詐騙集團主嫌以名車代步,生活豪奢。(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