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盔保命 3生登奇萊山受傷 救下山了

黑鷹直升機NA-713昨天執行吊掛勤務,將秀林國中3名奇萊北峰尋根的受傷學生送到花蓮就醫。(記者花孟璟攝)

黑鷹直升機NA-713昨天執行吊掛勤務,將秀林國中3名奇萊北峰尋根的受傷學生送到花蓮就醫。(記者花孟璟攝)

2024/03/17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今年太魯閣族正名廿週年,花蓮秀林國中卅名師生組奇萊主北遷徙文化體驗隊,前天登上奇萊北峰,但下山時落石砸傷三名女學生造成骨折,其中一人打到頭部,幸好有戴頭盔未危及生命。花蓮縣消防局昨一早就請求空勤總隊協勤,飛到奇萊稜線山屋將三名傷者吊掛到花蓮送醫。

秀林國中校長施淑娟說,孩子們回想當時狀況,女生小隊三人走在一起,突然右邊山壁大小落石砸下,走第一個七年級女生遭落石砸到右肩膀,造成疼痛脫臼,第二個八年級生被落石擊中腰椎骨折,第三個七年級女生則被砸中右小腿骨折,頭部也被小碎石擊中,還好學生都有戴頭盔,頭部受到保護。

施淑娟說,教練背負著兩名骨折學生,另一人可以行走,前天深夜回到稜線山屋待援,感謝空勤及消防、太管處等各單位幫忙,以及家長諒解。花蓮縣消防局長吳兆遠說,昨空勤總隊直升機一早吊掛成功,任務順利完成。

秀林鄉的太魯閣族四百年前從南投的原鄉翻過奇萊山、沿著立霧溪來到花蓮,今年是太魯閣族獲得行政院公告第十二族原住民族滿廿週年,配合秀林鄉公所舉辦系列紀念活動,校方除安排到南投文化交流、也安排十七名學生進行奇萊北峰尋根行程,登山隊其餘十三生昨天平安返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