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畢業扮警官騙10餘女財色 知名企業與律師也受害

陳俊穎穿刑警衣服拍照騙女人,他目前改名為陳俊聖;警方搜索他的住處時,查獲刑警徽章與改造槍。(資料照)

陳俊穎穿刑警衣服拍照騙女人,他目前改名為陳俊聖;警方搜索他的住處時,查獲刑警徽章與改造槍。(資料照)

2024/03/17 05:30

偽造碩士學歷 真上大企業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縣四十四歲男子陳俊穎,學歷僅國中畢業,他從二○一六年起,持偽造的台大、政大碩士學歷,冒充律師等身分,應聘上知名企業的經理、法務專員,但他發現騙女人撈更多,搖身變成警官、監獄調查官等法界公務員,當起職業級的「愛情騙徒」,被台中地檢署起訴後,他逃到高雄繼續騙,改名與宏碁董事長同名的「陳俊聖」繼續騙,受害女子逾十人,幸好他已入獄服刑,其宛如「神鬼交鋒」犯行難再續。

發覺扮公職 騙女人撈更多

判決書顯示,陳俊穎於二○一七年謊稱自己是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律師,他當時與第一任妻子尚未離婚,卻持配偶欄空白的假身分證,與花蓮縣一名女子交往逾一年,再以存「結婚基金」騙詞詐得七十萬元,但他犯行曝光之因並非此案,而是另一被害女子的一通電話。

「警官那麼窮?」查證識破

二○二○年一月,台中市警局接獲一名上班女郎來電詢問是否有名叫「陳翔祤」的二線三星警官?她說,此人與她交往,卻以承辦中打(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的伙食缺錢、要包「長官奠儀」,陸續借三萬餘元,她心想「當警官怎麼那麼窮?」而查證,中市警局轉告中打。

中打同年二月搜索,查扣警察制服與槍械,又找到另二名女被害人,陳男假冒台中市政府政風室公務員,以買結婚新房為由,向一女詐得四十二萬元,他用第二任妻子的手機,傳淫穢恐嚇訊息給另一女子,台中地檢署同年底起訴八項罪名,第二任妻子拿出三萬元保他,他卻棄保逃到高雄市,改名「陳俊聖」(與宏碁董事長兼執行長同名)繼續騙女人。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南打)於二○二二年十一月逮捕陳,懷疑他又騙了八名女子,得款逾三百萬元,部分犯行由屏東地院於去年至今年一月陸續判決(含民事),他以「刑警陳俊翔」、「監獄調查官」等假身分,幾乎同時與四名女子交往,共詐得一五九萬餘元,合併判刑一年二月確定。

惡行達8年 終於關入監

另外,他之後又被中檢指控,二○二二年騙三女,其中一人失金高達二七四萬餘元,今年一月底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刑二年十一月確定,他已入獄執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