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尼查毒 又4台人判死

2016/08/3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繼去年11月印尼法院首度判處涉毒台嫌死刑後,上週又有4名台灣人,因持有甲基安非他命,遭雅加達地方法院判處死刑。先前遭判死刑定讞的3名台人,則正在研究是否提起非常上訴。

去年11月,4名台灣人涉嫌持有26公斤的「冰毒」(甲基安非他命),遭印尼警方逮捕。雅加達北區地方法院於今年8月24日判決5名毒販死刑,其中包括4名台灣人。

3名台灣人亦於去年11月時,因涉夾帶安非他命闖關進入印尼被判死刑,今年印尼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這是印尼首度判處台嫌死刑。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林恩真昨表示,當事人有意願提起非常上訴,目前正在研究中。我方提供律師人選建議與相關協助。據了解,此案可能在今年內行刑,林恩真對此回應,不清楚具體日期。

另,上週17名台灣人在菲律賓長灘島被逮,林恩真表示,根據菲警調查,他們是涉嫌販毒,除了主嫌以外,其餘16名國人皆可用40萬比索(約台幣27萬3000元)交保,但目前為止無人完成交保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