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瀕危動物走私猖獗 印尼警查獲657隻冷凍穿山甲

印尼警方近日在一民宅查獲657隻冷凍穿山甲。(法新社)

印尼警方近日在一民宅查獲657隻冷凍穿山甲。(法新社)

2016/08/27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瀕危動物悲歌!印尼警方26日宣布,近日在東爪哇省一戶民宅查獲657隻穿山甲,死亡多時的穿山甲被一隻隻分別包在塑膠膜內,藏在5個大型冰櫃中。

警方表示,當地一名55歲男子家中有許多大型冰櫃,附近居民見狀起疑報警,警方搜查後發現大批冷凍穿山甲。屋主堅稱這些穿山甲並非他所有,而是受友人託保管。警方已將其逮捕,並追查共犯中。若法院認定該名屋主「非法交易瀕危動物」罪名成立,最高將判處5年有期徒刑和印尼盾1億元(約新台幣24萬元)罰款。

穿山甲是全球僅存的鱗甲類哺乳動物,受到驚嚇時會縮成球狀,由於據稱食用後、有通經活血等作用,遭大量獵捕,全部8個物種均面臨絕種威脅,1995年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二,國際法全面禁止買賣,但走私現象仍猖獗,仍有大量穿山甲遭盜獵販賣到中國和東南亞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