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台灣標示為中華台北 雅加達機場坦承疏失

印尼雅加達機場將台灣英文國名寫成「Chinese Taipei」。(中央社)

印尼雅加達機場將台灣英文國名寫成「Chinese Taipei」。(中央社)

2016/08/25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雖身為國家,國名「台灣」卻很難在國際場合上出現,許多國家因為怕中國,常將台灣寫作「中華台北」。最近印尼雅加達機場也將台灣英文國名寫成「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不過機場公關事後表示,是工作人員疏失,將會立刻改正。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印尼雅加達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一個落地簽證資訊看板上,將各國依字母順序列出。台灣(Taiwan)雖然排在T字母開頭的位置,看板中的國旗也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圖樣,但國名部分卻被用貼紙貼上「Chinese Taipei」。

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管理公司「PT Angkasa Pura II」的公關主管哈爾魯(Haerul)事後坦承,看板中對台灣國名的誤標,確實是工作人員的疏失。因為當初移民局人員告訴工作人員「Chinese Taipei」就是台灣,所以工作人員才會貼錯。哈爾魯說,機場會即刻將貼中華台北改為台灣,也會改正看板上的國家資訊。

報導指出,印尼政府現在已提供台灣旅客免簽證待遇,然而台灣卻仍列在落地簽證看板上。不知情旅客如果以為到印尼需要辦理落地簽證,有可能還是會排隊交35美元的落地簽證費用,多花錢又浪費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