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虎豹潭溪水暴漲釀6死 帶隊女老師認罪願賠償每人100萬

2022/08/11 16:45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去年10月間溪水暴漲釀6死悲劇,帶隊的女老師蘇秋雅(左)遭檢方依過失致罪嫌起訴,基隆地院今天進行準備程序。(資料照)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去年10月間溪水暴漲釀6死悲劇,帶隊的女老師蘇秋雅被控有多次阻止憾事發生機會,卻未盡應注意義務,釀成6條人命。基隆地院今天首次開庭,蘇女當庭認罪,並表示願意賠償每位往生學員各台幣100萬元,6名被害人家屬共台幣600萬元。

本案發生在去年10月16日,28名參加「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舉辦的戶外體驗的學員,到雙溪區虎豹潭體驗大自然,下午4時許返程途中遇北勢溪水暴漲,沖散多名正在橫渡梳子壩的學員,致鐘姓等6名學員被沖走溺斃。

案經檢察官李怡蒨調查,帶隊的蘇秋雅替「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設計「台灣欒樹班」戶外體驗課程,向每位學生收取每堂課1600元費用,每位學生得有一位家長免費陪同;當天有14名學生參加,由蘇女帶領包括學生與家長共28人前往虎豹潭健行烤肉。

當天下午3時許,蘇女路程中見溪水漸漲時,第一時間,即應要求參與人員折返,卻延至下午4時許,見溪水暴漲,多處積水,蘇才帶領學員折返。

蘇女預見暴漲溪水淹沒梳子壩石階,可引導學員順著北勢溪下游行走至壽山宮比較安全,且她應走在折返隊伍最前方指引方向,導引學員選擇無須涉河的安全路線,但蘇均疏未注意,致6名橫越梳子壩的學員被溪水沖走溺斃,將蘇女依涉犯刑度最重5年的刑法過失致死罪起訴。

基隆地院今天上午9點半首次進行準備程序;審判長簡志龍審訊蘇女:「檢方起訴妳過失致死罪,妳是否認罪?」蘇女當庭表示:「我認罪!」,另對於檢察官起訴因為她的疏失釀成6死,她也當庭向蔡姓家屬代表說:「很抱歉」、「對不起!」

簡再問蘇女:「你是否了解認罪的意思?」、「認罪的範圍到哪裡?」,蘇女的辯護律師代答:「檢察官起訴的內容與事實,蘇女全都認罪。」

蘇女認罪後表示,願意賠償每名往生學員各台幣100萬元,6名被害人家屬共600萬元,盼與被害人家屬和解。

不過,蔡等人的委任律師則指出,蘇女賠每名死者100萬元太少,已於訴狀中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將另循民事訴訟程序向蘇女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