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明昭發布首波人事調動 林炎田接任高市警局長

2022/07/07 18:15

黃明昭(左)發布首波人事調動,林炎田(右)接任高市警局長。(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前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後,留下的高雄市警局長職缺,備受外界關注,今天警政署正式發布由署警政委員林炎田陞任,並於11日辦理交接,之後會再針對申請提早退休與本月屆退的副署長、刑事局長等多位高階警官職缺,再牽動一波三線二星以上高階警官的人事調整。

接任高雄市警局局長的林炎田,為新任署長黃明昭的51期同學,為人精明幹練,注重細節,重視績效,在擔任偵查隊長、大隊長、分局長等,到苗栗縣警局長、刑事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局長等重要職務期間,對長官交付的任務,都全力以赴,處事得宜,深獲各級長官的肯定。

前署長陳家欽擔任高雄市警局長時,林炎田擔任其刑警大隊長,襄助處理2015年的高雄大寮監獄發生受刑人挾持人質事件,最後讓事件平安落幕,因此升任警政委員期間,深獲前署長陳家欽倚重,負責主持研究科技犯罪的相關草案研擬與如何提升警察科技犯罪處理能力。

下一波副署長、署主任秘書、署警政委員等等重要職缺,牽動的高階警官人事,將包括六都副局長升任總隊長、多名總隊長升任署警政委員;至於直轄市、各縣市警局長因應年底大選,須全力於查賄除暴,平穩治安,暫時不作調整。

新任高雄市警局局長林炎田。(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