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淡水炫富女三度酒駕撞死工人 新北市府將沒入車輛銷毀

2022/06/22 11:20

新北市警察局已將取締酒駕列為重點勤務。(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淡水民權路昨天發生林姓女子酒後駕車撞上在鋪路施工的方姓工人,方男傷重送醫不治;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警方調查這已經是林姓女子第三次酒駕,且無照駕駛,還在喝酒之後開車奪走無辜工人的性命,將沒入車輛銷毀,並移送戶籍地台北市裁處。

林姓女子21日凌晨酒駕上路,駕駛新車價300多萬元的BMW Z4敞篷跑車,在新北市淡水區高速將指揮交通的54歲工人撞成重傷,送醫不治,林女肇事後企圖肇事逃逸,被現場目擊工人攔下,還情緒失控對工人大吼大叫,警方對她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0.77毫克;鍾鳴時認為,酒駕致人死亡,情節重大,接獲通報後將盡速處分,沒入車輛銷毀。

新北市道安會報執法小組統計,今年截至6月20日止,酒駕違規取締件數為2146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2件,其中酒駕造成死亡5人、受傷156人。鍾鳴時指出,疫情趨緩,民眾防疫也跟著放鬆,飲酒聚餐變多,但警察局已將取締酒駕列為重點勤務,民眾切勿掉以輕心。

警察局統計,今年起至6月20日止,酒駕違規取締件數共計2146件,較去年同期增加102件,其中酒駕造成5人死亡,較去年同期增加3人、受傷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31人。

鍾鳴時指出,酒駕事故數均較往年增加,顯示民眾對酒駕違規仍掉以輕心,尤其近期大台北地區疫情漸趨緩,民眾防疫的警覺也似乎跟著鬆懈,因此為嚇阻酒駕事件發生,警察局已將取締酒駕列為重點勤務,除每月滾動式分析各警分局酒駕易肇事熱點路(時)段,提供各警分局規劃勤務執法取締,更溯源飲酒場所,以遏止憾事發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