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炫富酒駕女開BMW跑車撞死工人 檢方聲押獲准

駕駛Z4跑車酒駕撞死指揮交通的方姓貧工的林姓女子,曾在臉書上炫富秀名車、鈔票。(記者吳仁捷翻攝,本報合成)

駕駛Z4跑車酒駕撞死指揮交通的方姓貧工的林姓女子,曾在臉書上炫富秀名車、鈔票。(記者吳仁捷翻攝,本報合成)

2022/06/22 06:41

首次上稿 06-21 19:15
更新時間 06-22 06:41(新增地院裁准羈押)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曾有酒駕紀錄的炫富林女,昨天(21日)凌晨駕駛BMW Z4跑車行經新北市淡水區再度酒駕,途經竹圍路面施工現場時撞死指揮交通的方姓工人,經淡水分局初訊後移送法辦,士林地檢署認定她涉嫌公共危險罪章中「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罪」,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士林地院深夜裁准。

士院昨天深夜公布裁定理由,法官認為,林女2014年間便曾因酒駕遭判刑確定,2015年還曾被發布通緝,10年內又再犯本案,且所涉的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又有逃亡可能,另她雖自稱可負擔具保金額為10萬元,但相較她面臨的刑責,難認有其他手段替代羈押。

士檢指出,林女曾於2014年間因酒駕遭判刑確定,竟不知悔改,10年內再度酒駕並致人於死,且有逃亡之虞,故聲請羈押。

警方調查,21日凌晨2時許,29歲林女開BMW敞篷車載1名女性友人,沿民權路往淡水方向直行,因酒駕無法清楚辨識前方車況,高速撞上疏導交通的54歲方姓工人,方男頭部、身體多處重創及骨折,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據悉,林女肇事後,因驚嚇、情緒失控,數度尖叫,旁人聞到她身上散發酒氣後立刻報警,警方到場對她酒測,酒測值達0.77mg/l。她回神後解釋,原先在台北市喝了幾杯紅酒,後來載友人返回淡水。

由於林女酒精值超標,警方懷疑她不只喝了幾杯,搭載的女子也會因未勸導、制止酒駕,會連坐開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