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發大財?高雄婦異想天開影印美鈔到銀行換錢 稱最近匯率比較好

2022/06/01 08:48

高雄潘姓婦人異想天開,竟影印美鈔到銀行換錢,被警查獲還稱最近匯率比較好。(讀者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一名潘姓婦人異想天開,影印9張假美鈔到銀行,想換成台幣2萬6千多元花用,還認為銀行防疫不會詳查,但行員鑑定假鈔材質粗糙,連9張號碼都一樣,因此報警,潘婦被查獲還稱最近匯率比較好,警方昨將她依行使偽造有價證券罪移送法辦。

鳳山警分局南成派出所員警昨天上午11時許接獲銀行報案,稱有婦人持假美金要兌換台幣,請求警方到場協助,警方立即到場了解,發現1名婦人神色緊張,向警方表示因最近匯率不錯,有9張面額100元美金,要向銀行兌換成台幣2萬6千多元,行經附近銀行入內兌換。

不過銀行人員觸摸鈔票材質、色澤、鈔券號碼,鑑定都與真鈔不符,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警方一看「手路太粗糙了,連9張鈔票上號碼也都一樣」,警方當場告知婦人持假美金向銀行兌換台幣,已觸犯行使偽造有價證券罪,將她帶回所內偵辦。

潘婦一度辯稱不知為何美金是假鈔,直到行員告知怎麼鈔票號碼都一樣,她才驚覺有偽造情形,但經警方對她曉以大義,她才坦承曾兌換1張100美元真鈔,拿到住家附近書局彩色影印。

警方調查,潘婦(43歲)以為趁疫情期間,銀行因防疫鬆懈,不會加以查證,剛好匯率也不錯,企圖換取金錢使用,警方聽了她異想天開想法,告訴潘婦已經觸法,潘婦感到後悔不已。

警方呼籲,民眾若對於外幣有疑慮,可以先向銀行人員表明要鑑定貨幣,待鑑定無誤後再做兌換,也提醒民眾若持偽鈔價值超過台幣3千元、美金2百元,將依刑法「行使偽造有價證券」罪嫌送辦,依法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千元以下罰金。

行員鑑定假鈔材質粗糙,連9張號碼都一樣。(讀者提供)

行員鑑定假鈔材質粗糙,號碼都一樣。(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