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男向戰鬥民族買泰達幣 面交28萬僅1真鈔露餡下場曝

俄男在計程車中打電話幹譙章嫌,同時要司機開往警察局。(記者王冠仁翻攝)

俄男在計程車中打電話幹譙章嫌,同時要司機開往警察局。(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11/09 14:4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30歲俄羅斯籍男子透過網路販售虛擬貨幣「泰達幣」,章姓男子與其接洽,雙方談妥價格為28萬元;章派莊姓男子去台北車站面交,但整疊鈔票中只有第1張是真鈔。俄男起先沒發現而匯出泰達幣,但事後與莊搭車去附近便利商店驗鈔途中發現上當,要求司機開往警局;莊見東窗事發,跳車逃逸,但俄男攔下莊,警方也循線逮捕章。

警方調查,1名在台生活多年的俄羅斯籍男子,日前透過網路某論壇發文,聲稱要賣出虛擬貨幣「泰達幣」,30歲章姓男子看到貼文,與其聯繫,雙方談妥以28萬元交易,並約於台北車站地下1樓面交。

交易當日,章派23歲莊姓男子持假鈔前往,整疊鈔票中只有第1張是千元真鈔,其餘都是假鈔;莊與俄男碰面後,俄男第一時間沒有檢查鈔票,他見到莊拿出錢,隨即也打開電腦,將泰達幣匯至指定帳戶。

不過,俄男匯出泰達幣後,要求莊要與他一起去附近便利商店檢查鈔票,兩人於是一起搭上計程車。俄男在計程車上檢視鈔票,發現拿到的竟然是一堆假鈔,他隨即要求司機前往附近警局,同時打電話給章男幹譙。

莊見東窗事發,趁計程車停等紅燈時,趁機開門跳車逃逸,但俄男追上攔阻;轄區警方獲報追查,也循線逮到章,警方最後將兩人依詐欺罪嫌送辦,同時擴大清查他們幕後所屬集團。

俄男與莊男在台北車站面交。(記者王冠仁翻攝)

俄男與莊男在台北車站面交。(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莊嫌用來面交的鈔票,28萬裡面只有1張真鈔(紅框處)。(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莊嫌用來面交的鈔票,28萬裡面只有1張真鈔(紅框處)。(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