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蹤騷擾防制法」今上路!去年每小時1起跟蹤騷擾案

「跟蹤騷擾防制法」今上路!去年每小時1起跟蹤騷擾案高市警教戰。(婦幼隊提供)

「跟蹤騷擾防制法」今上路!去年每小時1起跟蹤騷擾案高市警教戰。(婦幼隊提供)

2022/06/01 08:5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跟蹤騷擾防制法」今天(6月1日)正式上路!根據警政署受理報案系統,檢索「跟蹤」、「騷擾」及「糾纏」等關鍵字,去年有近8000件的跟騷行為,等同每小時約有1起跟蹤騷擾案件發生,高市警局為展現捍衛人民安全的決心並宣導,邀請具有警察世家背景的網紅祐銘(YU MING)拍攝微電影,教導市民面對跟蹤騷擾應如何自救為發想,提醒加害人勿以身試法。

婦幼隊指出,婦幼警察隊提醒市民,「監視觀察」、「不當追求」、「尾隨接近」、「寄送物品」、「歧視貶抑」、「妨害名譽」、「通訊騷擾」與「冒用個資」等8大態樣,只要符合其中1項,並對特定人,反覆或持續實施與性或性別有關,違反意願、使其心生畏怖,足以影響其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就可能構成跟蹤騷擾的犯罪行為。

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今天表示「跟蹤騷擾就是犯罪」,市民朋友遇到跟蹤騷擾行為,儘可能不要落單,將相關過程以錄音、錄影方式記錄下來,撥打110報案電話求助,讓員警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協助,「跟蹤騷擾防制法」正式上路後,警方將嚴格執法,保障市民安全,打擊性別暴力。

此外,「跟蹤騷擾防制法」今上路後,透過法令的預防措施與即時保護機制,讓被害人不再心生恐懼,若一廂情願、過度追求的行為,不僅不是愛的表現,將可能觸法,收到警方的書面告誡與法院的保護令,加害人若違反該法令,最高還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5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