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戴寧遭起訴求刑24年 法院裁定繼續羈押禁見

2022/05/11 23:10

嘉義地方法院今晚開庭,經過3個多小時,裁定戴寧(左)繼續羈押禁見。(資料照)

首次上稿 05-11 22:13
更新時間 05-12 06:42(新增法院說明)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無黨籍嘉義市議員戴寧被控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費,3屆任期內詐領金額達518萬7774元,嘉義地檢署11日偵查終結,認為戴寧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詐領財物、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對她提起公訴,且犯後態度不佳,求處重刑24年,昨晚(11日)嘉義地方法院開庭,經過3個多小時,裁定戴寧繼續羈押禁見。

戴寧律師陳澤嘉受訪表示,對於法院裁定感到遺憾,無法接受,戴寧於第一時間已請他提出聲明異議來救濟。

嘉義地方法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說明,被告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及收授物件。被告經訊問後雖否認犯行,但本案有相關共犯及證人證述,以及金融帳戶交易明細及扣案物品可以佐證,足認被告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嫌疑重大。本件助理最初說詞雖然附和被告的辯解,但最後已承認並無此事,加上被告辯稱助理聘任是由其父親主導的說詞,也跟證人所述不同,有事實足認被告有勾串證人的可能,審酌被告的涉案情節重大、涉案期間長且人頭助理多達4人,基於比例原則權衡後,諭知被告羈押禁見。

戴寧於案發後,於3月13日遭收押禁見至今,戴寧收押期間逢父親、前嘉市議員戴建三病逝,戴寧在嘉義看守所人員戒護下,上手銬、腳鐐在靈堂前跪爬、哭泣的奔喪畫面曝光,引發民眾批評不近人情。

檢方起訴重批戴寧,經查獲後猶矯飾卸詞,不僅矢口否認犯行,又將助理聘用事宜推諉稱係其父親所為,諸多所辯經查均不可採,犯後態度惡劣,始終未見悔意。

戴寧律師陳澤嘉。(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