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寧遭求重刑24年 委任律師認為毫無標準、理由

嘉市議員戴寧委任律師陳澤嘉表示,戴寧堅決否認犯罪,堅持捍衛清白。(資料照)

嘉市議員戴寧委任律師陳澤嘉表示,戴寧堅決否認犯罪,堅持捍衛清白。(資料照)

2022/05/11 12:11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無黨籍嘉義市議員戴寧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費,三屆任期內詐領金額達518萬7774元,嘉義地檢署今天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詐領財物等罪起訴戴寧,檢方認為戴寧犯後態度不佳,求處重刑24年。對此,戴寧委任律師陳澤嘉表示,戴寧堅決否認犯罪,堅持捍衛清白,對於檢方求處重刑,他認為戴寧沒有做殺人放火的事,檢方起訴毫無標準、理由,感到不解。

戴寧自案發後,於3月13日遭收押禁見嘉義看守所,嘉檢今天起訴戴寧後,移審嘉義地院,嘉院將於晚間6點半開庭裁定是否續押。

嘉檢起訴書指出,戴寧自2010年3月1日起擔任嘉市議會第8屆至第10屆議員,她在三屆議員任期內,所涉以人頭詐領助理費案,所為涉犯3次貪污犯行,任期不同,犯意各別,請求法院分論併罰,依貪污治罪條例詐領財物等罪論處。

檢方認為,戴寧經查獲後,猶矯飾卸詞,不僅矢口否認犯行,又將助理聘用事宜推諉稱係其已故父親、前嘉市議員戴建三所為,諸多所辯,經查均不可採,犯後態度惡劣,始終未見悔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