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導航惹禍?彰化線西地標寶安宮牌樓慘遭貨櫃車撞倒

2022/02/13 10:31

線西鄉著名地標寶安宮牌樓慘遭貨櫃車撞歪傾斜,有倒塌之虞,廟方人員今天將牌樓拆除。(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導航惹禍?彰化縣線西鄉往來省道台17線與塭仔港的著名地標寶安宮牌樓,2月9日慘遭1輛貨櫃車撞歪,整個牌樓連日來逐漸傾斜,有倒塌之虞,廟方人員趕緊封路,並在今天請來吊車將牌樓拆除,由於這座牌樓已有40年歷史,地方都感到不捨,縣議員賴清美則指貨櫃車是被導航誤引導這條路,又是導航惹的禍。

寶安宮爐主黃豐森指出,2月9日大年初九當天上午,1輛貨櫃車從塭仔港區小路要駛出台17線時,由於貨櫃車有加高,突然間撞到牌樓,導致牌樓兩側柱子水泥嚴重脫落,鋼筋都裸露,他們獲報後趕緊封路,不料連日來整座牌樓不斷傾斜,相當危險,因此請來拖吊車將其拆除。

黃豐森說,這塊牌樓是線西沿海顯著地標,以往民眾來塭仔港遊玩或購買魚貨,只要行經台17線看到這塊牌樓,就知道要轉進去就可一路開到塭仔港,辨識度極高,且牌樓已有40年歷史,等於有寶安宮就有這塊牌樓,如今被撞歪拆除,實在很難過,廟方會向貨櫃車業者求償,並討論重建事宜。

縣議員賴清美接獲民眾反映前往勘查時也感到難以置信。賴清美說,寶安宮奉祀天上聖母媽祖,這塊牌樓是沿海著名的旅遊與進香地標,沒想到會被撞歪傾斜,令人感到難過不捨。據她了解,貨櫃車從台中港過來,原本要去鹿港,沒想到會被導航導引到這裡來,又因為貨櫃車太高而撞倒寶安宮牌樓。

在大型吊車將牌樓頂吊起,以及破壞機具將柱子打掉後,40年歷史的寶安宮牌樓在1個多小時後走入歷史,不少民眾圍觀,直呼不捨。

線西鄉著名地標寶安宮牌樓慘遭貨櫃車撞歪傾斜,有倒塌之虞,廟方人員今天將牌樓拆除,40年牌樓走入歷史。 (記者湯世名攝)

線西鄉著名地標寶安宮牌樓慘遭貨櫃車撞歪傾斜,有倒塌之虞,廟方人員今天將牌樓拆除,40年牌樓走入歷史。(記者湯世名攝)

線西鄉著名地標寶安宮牌樓慘遭貨櫃車撞歪傾斜,鋼筋裸露有倒塌之虞,廟方人員今天將牌樓拆除。(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