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胖男「變聲」正妹上網聊天 阿宅因愛昏頭遭騙300萬

2022/01/23 11:33

警方逮捕陳等3名車手。(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以林姓男子為主的詐騙集團,專門盜用美女、正妹照片,透過網路與人交談趁機騙錢,林還會「變聲」女生以語音交談,一名在電子公司上班的宅男被愛沖昏頭,先後被騙300萬元;某次宅男發現異狀不再匯錢,對方自此失聯,這才發現被騙而報警。警方循線逮到林,發現他是正妹「真身」,也逮捕幫他領錢的3名車手,4人都被警方法辦。

警方調查,林姓男子籌組詐騙集團,他專門盜用正妹、美女照片,於社群網站上創立帳號,再亂槍打鳥隨機與網友加好友、攀談;他為了取信被害人,除了每天噓寒問暖發動柔情攻勢外,他甚至會模仿女聲與被害人以語音通話聊天。

前年9月,一名在電子公司上班的宅男被一名「正妹」加好友,他不知道對方是林假扮,還以為遇上真愛;對方其信任後,開始假藉各種理由騙錢。像是林男就曾用商借生活費、償還學校餐費、補學分費、親友生病開刀住院、欠地下錢莊錢等名目,從前年9月至去年8月陸續騙走宅男3百萬元。

不過,去年8月林又編理由騙錢,被害宅男發現有異,沒有再匯錢,想不到對方自此失聯,宅男這才發現上當,9月時跑去報警。

警方布線追查,去年10月逮到林姓主嫌,再於11月與本月逮捕幫林領錢的陳姓、鄒姓姊弟檔3名車手。原來林除了假冒美女行騙外,還負責指揮車手領錢、收錢。

警方說,初步清查,目前共有2人受害,但警方不排除有更多被害人;警方除了將林等4人依詐欺罪嫌送辦,也正深入追查。

警方逮捕林姓主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