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樁腳幫賄選判刑3年半 尤碧鈴再戰議員:盼鄉親還我公道

2022/01/11 17:02

無黨籍議員尤碧鈴(左二)被判當選無效。(資料照)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前無黨籍台中市議員尤碧鈴遭指控透過蔡姓樁腳買票,台中高分院2019年判決尤碧鈴當選無效。而蔡姓樁腳一、二審均被依違反選罷法判刑3年6月,最高法院昨天(10日)駁回上訴定讞。尤碧鈴今天說,既然司法無法還她公道,只好靠大家幫她找回公道,年底將再參選市議員,期盼鄉親支持。

台中高分院指出,蔡姓樁腳涉嫌於2018年9月中旬,以每票500元向沙鹿區清泉里附近選民買票,經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起訴,最高法院昨天駁回上訴定讞。

尤碧鈴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法院判決書的一句「自由心證」,判定當選無效。這兩年來,心結一直難以解開,鬱卒到把自己關起來,心中的委屈只能往心裡吞。

尤碧鈴下午受訪說,覺得很冤枉跟委屈,期盼透過年底選舉還她公道。地方傳聞尤碧鈴將交棒給兒子參選,但她說,年輕人有自己事業,捨不得兒子涉入政治,年底將再度以無黨籍身分親自投入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