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交友軟體偽裝在美工作台灣人 詐女網友40萬這下要被關了

廖姓男子裝成美國人騙錢,雖然他自稱是想讓小花離開自己,但南院不相信。(記者王捷攝)

廖姓男子裝成美國人騙錢,雖然他自稱是想讓小花離開自己,但南院不相信。(記者王捷攝)

2024/04/13 13:2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廖姓男子疑似覺得「交友詐欺」很好騙人,因此在交友軟體上偽裝成在美國工作的台灣人,以便宜購入PS、3C產品引誘小花(化名)不斷匯款,一年多來騙小花快40萬,不過廖男在分局做筆錄時還說,他以前真的是在美國,願意拿綠卡給警察看,台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廖男涉詐欺取財罪,判他8個月,不可以易科罰金。

2021年時廖男在交友軟體Lemo認識小花後,2人交換LINE,廖男自稱因工作居住在美國,雖然經濟困難,但是可以幫她在國外買東西,兩人聊天之後很快就建立信賴關係。

廖男以各種藉口向小花騙錢,像是自己罹患癌症、失明,甚至假稱幫小花買了LV包跟PS遊戲機,但需要錢處理海關問題,小花在廖男的多次請求下,從2021年8月至2022年6月間,分多次將總計39萬9000元匯款至廖男指定的銀行帳戶。

直到小花發現,廖男都沒有還她錢,也沒有把要幫她買的東西送來,這才驚覺可能被詐騙,隨即向警五分局報案。警方迅速介入調查,問到廖男到底錢花去哪了,廖男才說他一直要錢,是為了讓小花趕快離開他,根本沒有要騙小花,這些錢都被用來當他的生活費。

但是,南院審理過程審視了大量證據,包括兩人的通訊記錄和銀行交易紀錄,確認廖男的詐騙行為。法院認為,廖男利用小花的信任進行持續的詐騙,嚴重侵犯了小花的財產權利,所以判處8個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