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限速照衝!139線20K「死亡彎道」今年已有2大學生、1現役軍人殞命

2021/11/25 13:30

139線20K昨天又發生死亡車禍,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世明(左1)今天率隊前往139線會勘研究改善之道。(警方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限速照衝!彰化縣縣道139線20K(現已重編為9.2K))「死亡彎道」昨天發生1名男大生過彎時失控撞路樹死亡,震驚地方,這已是該處彎道今年至今第3起死亡車禍,前面2起分別是男大生與現役軍人,地方人心惶惶,還有人抨擊近年來該路段車禍死亡的機車騎士都是年輕人,過彎壓車釀禍是車禍死亡主因之一,呼籲政府與警方應加強防範,否則難以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世明今天率隊前往139線會勘,初步發現縣府工務處設置的防撞桿竟被撞斷39支,顯示該處彎道車禍發生頻率之高,相關人員會勘後決議,將把撞斷的39支防撞桿補齊,另在路肩增設紐澤西護欄,並由警方不定期實施逕行超速取締。

交通隊統計,139線大彰路5.8到10.2公里今年至今共取締2萬5711件交通違規案件,其中超速2萬5505件,占99.1%,至於車禍死傷案件,今年至昨天已有3名機車騎士在該處彎道撞死,其中2人是男性大學生,另1人是現役軍人,受傷件數則是66件共77人受傷。

地方人士則認為,近年來在該處「死亡彎道」過彎發生車禍死傷的機車騎士,絕大部分都是年輕人,且幾乎都是競速或耍帥壓車釀禍,除了相關單位加強防範作為,機車騎士本身也應自律放慢車速,否則類似車禍案件仍難以避免。

139線20K「死亡彎道」昨天發生1名男大生過彎時失控撞路樹死亡,震驚地方。 (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