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惡男偽造本票聲請強制執行 又恐嚇被害人「出庭會被打半死」

2021/10/01 14:03

台中地院審理時,黃男拿出沒簽名的和解書,法官不採納,判處黃男3年2月、拘役30日。(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黃姓男子與蕭姓男子有工程合約糾紛,黃男於去年4月竟盜刻蕭男印章,偽造本票一張,還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蕭男滿頭霧水,調閱法院卷宗始知上情而提告,黃男卻打電話恐嚇「你去法院會被打得半死,去練武功」。更扯的是,台中地方法院審理時,黃男似乎偽造文書上癮,又拿出他與蕭男的和解書,但蕭男宣稱他沒有簽和解書,法官認為雙方未和解,依偽造有價證券、恐嚇等罪名,分別判刑3年2月、拘役30日,後者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黃男去年4至5月間,自行刻蕭男印章,偽造蕭男開出的支票1張,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蕭男收到法院強制執行通知,滿腦袋的疑惑,向法院調閱卷宗,發現這張支票不是他開的,向中檢控告黃男偽造有價證券罪。

黃男得知蕭男提出告訴,黃男就於去年8月多次打電話,恐嚇蕭男「你到法院會被打得半死,去練武功」,「以後出庭時,記得人身安全要注意,會給人打喔」、「記得出庭多帶點人,沒有你會被人打死」。

台中地院審理時,黃男坦承上述犯行,但他卻又拿出一張和解書,宣稱已經跟蕭男和解,但該和解書上面沒有蕭男的簽名,法官擔心這份和解書不實,詢問蕭男,蕭男答覆說,沒有同意和解,也沒有簽和解書,法官認定雙方沒和解,但考量黃男坦承犯行,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判刑3年2月,恐嚇危害自由罪則判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