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錫銘第二」搶7千萬逃12年 為了送女友「一棟房」行跡曝光

2021/09/15 17:44

黃江正逃亡12年終於落網。(民眾提供)

相關新聞

獨家》號稱「張錫銘第二」搶7736萬 逃12年在台南被逮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009年在台南縣市未合併前,被警方稱為「張錫銘第二」的黃江正,策畫一件7千萬搶案,犯罪成員落網後,只有「首腦」黃江正捲款3、4千萬潛逃,逃亡期間他很低調,但因為幫女友買了一棟房,讓警方確認黃江正並未潛逃出國,一定停留在國內某處,3年前黃江正又回到老家新化區因此被警方鎖定,潛逃12年終於落網。

時間回到2009年,黃江正透過一位女性朋友得知,其胞兄在從事黃金交易,黃江正暗中觀察了一陣子後,知道蔡姓被害人是真的有錢,而且出手闊綽,在當年11月23日行動,拿衝鋒槍、電擊棒,搶走被害人手中兩大箱的7千多萬現金,並到郊區分贓。

據了解,58歲的黃江正與他的強盜集團,都曾因為犯下重案被關,尤其黃江正還是「頭殼組(意旨:專門動腦的角色)」,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12年前的搶案,他負責策畫、提供槍枝,由於當時的監視器並不普遍,車牌辨識系統並未健全,讓黃江正得以在犯案後消失無蹤。

當時偵辦案件的警官回憶,黃江正是一個狠角色,在案發後沒抓到他真的很不甘心,他當時未把搶來的贓款平分,犯案後還以要處理槍為由,自己拿走約3、4千萬的贓款落跑,當時一度懷疑黃江正已潛逃到國外。

不過,黃江正在潛逃一段期間後,又從線報得知,黃幫當時的女友買了一棟房當作禮物,這讓警方確認黃江正停留在國內,並未潛逃出國,3年前黃江正又回到台南老家,不斷更換根據地,被警方逮捕後他否認自己的身分,直到警方依指紋、相片才讓他坦承身分。

4名蒙面搶匪2009年時候就在寶信鐘錶行前,公然搶走7千餘萬元現金,有「張錫銘第二」稱號的男子黃江正逃亡12年終被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