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麻將館違規「開放練習」 13男女瞎扯室內50人以下

2021/09/12 10:19

全國防疫警戒雖然自三級降為二級,但是屬於休閒娛樂場所的麻將會館屬於「仍須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桃園區某麻將會館開門讓客人練習,雖然自稱不收費仍然違規。(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我們未滿50人喔!」桃園市警桃園分局景福派出所昨晚據報,桃園區文化街有家之前停業中的麻將會館,開始有多名男女出入,似乎未按照全國防疫警戒二級規定開始營業,所長吳政哲立刻率員前往稽查,發現店內除了有9男3女正進行方城之戰外,邱姓女副店長更是理直氣壯地表示,我們室內沒超過50人以上,又說「並未營業,只是開放練習」,警方說明,麻將會館原就列入「仍須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就算未收費也算開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製作稽查表後函送衛生局。

桃園警方表示,桃園區某家去年開業、標榜著「打牌還能賺錢、找朋友來打牌介紹人有10%回饋金」的麻將會館,今年5月間因全國升為防疫三級警戒,只能暫時停業,詎料,疫情警戒一延再延,沒想到近來店家竟然在臉書粉絲專頁大喇喇公告「各位朋友目前預計9/6開幕」引人注意。

桃園警方說,景福所長吳政哲昨晚9點據報率員前往稽查,一上樓發現會館內共有9男3女共12名客人分3桌正在打麻將,自稱副店長的邱姓女子回應警方詢問時說,店內人員並未超過50人是符合防疫規定的,而且實際上是沒有營業的,只是開放大家來「練習」,質疑「為什麼普通行業可以開張?」一旁還有男客幫襯詢問「為什麼可以去便利超商,還有那麼多人進出?為什麼麻將館就不行?」

經所長吳政哲仔細說明,依照第二級防疫警戒規定,休閒麻將館屬於仍須關閉之場所,店家違規復業並召集民眾打麻將已違反規定,超商非屬應關閉場所當然可以營業,員警當場製作紀錄表移請相關單位裁處。

警方呼籲,二級防疫期間,業者應瞭解並確實遵守防疫規定,請以避免成為防疫破口,警方將持續加強稽查,違反規定者將移請相關單位裁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麻將館的顧客也幫店家贊聲,表示便利超商那麼多人進出都可以,為什麼麻將會館不可以?(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