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趙介佑涉販毒被羈押近4月今起訴 竟提供1歲兒帳戶供藥頭匯款

2021/08/20 13:10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販毒被起訴。(翻攝趙介佑臉書)

首次上稿:09:58
更新時間:13:10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今年4月被查獲涉嫌販毒及電信詐欺等案件而被羈押禁見,檢警調查,趙介佑竟提供1歲兒子及母親的帳戶給藥頭匯款,而該集團犯罪所得約24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詐欺罪嫌將他與其他6名集團成員起訴。

檢警調查,趙介佑是北聯幫新生代的中堅核心份子,有販毒、暴力討債、詐欺等多件前科,他於2014年加入民進黨,涉嫌販毒等醜聞曝光後,已被火速開除黨籍,他父親趙映光及姑姑趙心瑜,也先後請辭黨部評委召集人及執行長等黨職。

全案起源於去年底,檢警偵辦電信詐欺案件時,發現多名協助詐騙集團提款的車手,還兼職販賣毒品,溯源追查進發現趙介佑竟涉入其中。

今年4月20日,檢警發動搜索及拘提趙介佑,及與幕後詐騙集團首腦聯繫的陳威宇等嫌犯到案,並在趙、陳的住處查獲大批毒咖啡包及K他命等毒品,趙、陳2人訊後被羈押禁見至今,今日羈押期滿,將移審法院。

檢警深入調查發現,竹聯幫明仁會成員陳威宇,為了擴展業績,找了有北聯幫背景的趙介佑合作,將詐欺車手的部分外包給北聯幫,並給予總金額13%的利潤,且兩人還一起合作販售K他命,趙並提供1歲兒子及母親的帳戶給藥頭匯款。

據了解,趙介佑坦承販毒及參與詐欺,否認組織犯罪,他辯稱與集團成員不熟,只是維持秩序、排解紛爭、幫忙要債,亦不願供出毒品來源。

檢方調查後依「發起、主持、操控並指揮犯罪組織」、「刑法詐欺」、「販售第三級毒品」罪嫌起訴趙男;陳男等5名集團成員也被依組織犯罪等罪嫌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