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提升搶救能力 南市消防大隊舉辦「初期救火指揮官」訓練

2021/07/30 14:24

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今辦理初期指揮官搶救指揮訓練,重新定義火搶初期指揮官,也盼提升指揮官搶救能力。(第五大隊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一場火災能否搶救成功,初期指揮官扮演重要的角色,南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為提升各外勤分隊初期指揮官救災能力,今起為期2天辦理「初期指揮官搶救指揮訓練」,其中,融合國內外新知教材,將初期指揮官角色重新定義,以期為火災搶救奠定成功的基礎。

第五大隊表示,火災發生時,初期指揮官若能下達正確的戰術指令、指揮的決斷、災情的掌握及回報,相當重要,此次辦理初期指揮官搶救指揮定期複訓,內容包含火場各級指揮官指揮管理原則、快速救援隊及高樓搶救原則,透過理論與實際案例結合,提升指揮搶救能力。

其中,大隊教官團更將國外新知搭配國內現有的教材,將火災搶救初期指揮官的角色重新定義,並律定初期指揮官的工作、指揮要領及安全管制講解,讓消防人員重新瞭解初期指揮官在火災搶救的過程中所應執行的任務。

消防局強調,火災搶救是消防員重要的任務,初期指揮官若能確實的提升相關的指揮部署能力,相信可減少市民生命財產損失的同時,又能確保進入火場搶救基層的安全,也期盼透過訓練,讓各分隊能成為一個安全又有效率的救災團隊。

消防人員提到,火災發生時,初期指揮官若能下達正確的戰術指令、指揮的決斷、災情的掌握及回報相當重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