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檢審會通過「二專生」15人入圍名單 法務部25日公布10名得獎者

2021/06/18 13:02

法務部25日公布二專生得獎名單。(記者吳政峰攝)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18日開會,討論俗稱「二專生」的一審檢察官調二審辦事人事案,由於其中過半的9名票選委員已於17日開「會前會」,投票選出15名建議名單,因此18日的正式檢審會審議後,依照票選委員的建議名單全數通過,將送法務部長蔡清祥從中遴定出10名得獎者,預計25日公布正式名單。

檢審委員組成結構為8名官派委員與9名票選委員,9名票選委員由全國檢察官投票選出,背負著選民壓力,需要服務面面俱到,故在正式會議的前一天,通常會開「會前會」討論,以平衡各檢察署的生態。而因票選委員人數佔絕對多數,故其於會前會所提出的建議名單,到了正式檢審會通常會如擬通過。

票選委員17日提出的15人建議名單,18日送交正式檢審會審議,無意外全數通過,進入入圍名單,會後將把名單送交蔡清祥。一般認為,「二專生」是給未曾當過主任或已卸下主任職的檢察官申請,因此,蔡清祥會依照候選人的資歷與能力,選出10人調二審辦事。

檢審會通過的15人入圍名單如下:

一、周啟勇(基隆地檢署)司法官學院35期結業

二、周文祥(台南地檢署) 36期

三、陳燕瑩(台中地檢署) 37期

四、郭靜文(台中地檢署) 38期

五、陳慧玲(台北地檢署) 38期

六、錢明婉(桃園地檢署) 38期

七、李芳瑜(南投地檢署) 38期

八、朱婉綺(高雄地檢署) 39期

九、張安箴(台北地檢署) 39期

十、劉俊杰(台中地檢署) 41期

十一、陳立偉(台中地檢署) 42期

十二、蔡麗清(士林地檢署) 43期

十三、許怡萍(高雄地檢署) 45期

十四、王元郁(彰化地檢署) 46期

十五、施昱廷(高雄地檢署) 46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