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方一審升二審輪調最終入圍名單出爐 南部無人上榜

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邱智宏獲選上二審服務。(資料照)

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邱智宏獲選上二審服務。(資料照)

2020/07/10 09:5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10日開會討論第三屆一審主任檢察官輪調二審的人事議案,由於上星期已把入圍名單交給法務部長蔡清祥勾選,10日只是追認蔡清祥遴定的最後名單,名單顯示,12名三專生集中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等直轄市地檢署,南部則無人上榜,據了解,南部許多主任擔心輪調上二審只能做三年,期滿後還不一定能回原地檢,保障不足,故放棄升二審。

法務部前年起實施一、二審輪調制,一審主任升上二審,職期最長3年,期滿必須下一審,俗稱「三專生」,但因屆時可能遇到無法回到原地檢的問題,再加上有些人有宿舍的需求,若升上高檢,地檢的宿舍就會被取消,勢必要另覓新房,且三年後回地檢的定位不明。種種因素加起來,讓中、南部的主任興趣缺缺,不願北上高本檢服務,故本次名單只有中部以北的主任上榜。

台北地檢署依舊是最大贏家,有張書華(司法官學院39期結業)、黃立維(39期)、林宗志(39期)、王鑫健(41期),新北地檢署居次,有林宏松(38期)、鄧媛(38期)、王正皓(40期),士林地檢署與台中地檢署各有2人,分為邱智宏(38期)、柯怡如(40期)及謝志明(39期)、林彥良(40期),桃園地檢署則有林秀敏(38期)。異動時間訂於8月27日。

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鄧媛。(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鄧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