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新園老翁騎電動車外出 竟遭強搶背包 警悍破門逮人

2021/06/10 23:54

老翁騎電動車遭搶。(警方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新園鄉72歲李姓老翁日前騎乘電動車出門,未料竟遭2名男子攔下後強搶側背包,警方抽絲撥繭,多日後逮捕強盜集團,3嫌現羈押中,當地居民才稍稍鬆了口氣。

東港分局獲報,指在5月29日下午2時左右,新園鄉1名老翁騎乘電動車外出,卻在路上就遭2名共乘機車的犯嫌攔下,後座犯嫌竟持刀強盜被害人側背包,過程中還疑似劃傷老翁,強盜案疑似見血的事件傳出,地方民眾是人人自危。

由於疫情期間發生重大刑案,屏東警局高層極為重視,立即指示刑事警察大隊及鑑識科與東港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力求案件儘速偵破。

專案小組經調閱屏東及高雄上百支監視影像及縝密調查鑑識,發現洪姓、廖姓、周姓等犯嫌3人強盜集團預謀犯案,在搶得李翁的財物後,還逃向高雄市方向消失匿跡。

警方調查,發現該集團事前往被害人住處埋伏,確認李翁的生活習慣及外出時段後,3嫌見有機可趁,伺機動手強盜,作案後為規避警方查緝,不僅丟棄作案機車,改駕車前往高雄市偏僻山區逃逸,至人煙罕至處試圖製造斷點,干擾警方追緝。

警方過經連日抽絲剝繭,掌握犯嫌高雄市藏匿地點,經報請屏東地檢署指揮,聲請搜索票及拘票,已將3位犯嫌陸續逮捕到案,而3嫌眼見警方找上門,一時驚呆,雖不斷辯解,但仍依法逮捕,現3嫌全部羈押中。

東港警分局呼籲,民眾外出除做好防疫措施外,騎機車應將背包放到坐墊置物箱內,避免直接放在身上明顯處,容易遭歹徒覬覦搶奪,造成人身及財產安全危害。強調疫情期間警察對治安、交通工作不會鬆懈。

強盜集團還在高雄偏遠山區棄車。(警方提供)

強盜集團還在高雄偏遠山區棄車。(警方提供)

強盜集團騎車搶劫。(警方提供)

強盜集團騎車搶劫老翁。(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