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散布「陸軍化學兵使用劇毒藥劑消毒」謠言 調查局誓言逮源頭

2021/05/21 20:14

臉書社群有謠傳指:「陸軍化學兵使用劇毒藥劑消毒」。(記者王定傳翻攝)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今年5月14日,臉書社群有謠傳指:「陸軍化學兵使用劇毒藥劑消毒」,調查局溯源後追出北部一名黃姓女子涉嫌散布假訊息,向上溯源調查,發現假訊息散布軌跡達第15層,並已透過LINE某家長會群組、家族群組、百貨群組、宮廟群組等管道持續擴散,調查局表示將持續積極追溯源頭,涉嫌人均將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

今年5月14日18時許,臉書社群有謠言指:「今天晚上務必將家中的門窗關緊,尤其是陽台的門窗,因為新北市與台北市在星期五和星期六兩天,會有陸軍化學兵群來進行全面消毒,什麼時候消毒到哪裡無法預知,所以請大家這兩天都要謹慎,這兩天也不要買路邊攤或是面對馬路邊開放式廚房的餐飲及食物,因為化學兵群的藥劑非常毒」等語。

調查局追出北部一名黃姓女子涉嫌散布該訊息,台北市調查處於5月15日約談黃女到案得知她的假訊息來自Line群組,立即頻密向上溯源調查,歷經7日動員達40餘人次,迄5月21日,已循線向上追蹤該假訊息的散布軌跡達第15層,且已透過LINE某家長會群組、家族群組、百貨群組、宮廟群組等管道持續擴散。

調查局表示將持續積極追溯假訊息源頭,本案涉嫌人均將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法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