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擁R22等直升機空中飛 「廖董」等3人起訴

2021/05/07 10:03

南投檢警搜索廖姓台商的名間倉庫,有未組裝完成的直升機。(記者陳鳳麗翻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台商「廖董」、台中市陳姓商人違法購買R22等直升機,並由住台中市大甲區的另名陳姓男子負責維修、組裝,兩商人都開過直升機來去,陳姓商人還開到名間鄉請陳姓技師維修,南投檢署近日將3人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03條、104條罪嫌起訴。

去年下半年在台灣空中飛來飛去的R22直升機,民航局掌握到從名間鄉起飛的一架,南投地檢署會同警方追查,去年10月23日在名間鄉「廖董」住處的倉庫內,發現Robison R22 Beta Ⅱ型2人座直升機,以及尚未組裝完成的法國SA341G型5人座直升機,還有外觀破損之R22型直升機座艙、外殼、零件等物。

南投檢方起訴指出,廖姓台商未領有核發之駕駛直升機之檢定證及體格檢查及格證,在2013年2月14日前某日,以不詳方式購入未領有適航證書的R22白色直升機,當天就開直升機飛行。

另於2019年11月間,以零組件名義,自美國進口未領有適航證書的ROBINSON R22 BETA二代直升機,並委由住台中大甲、非經民航局檢定合格的民用航空器維修場工作人員的陳姓男子在住處組裝完成,去年2月還一起飛行測試。

台中市陳姓商人則在2014年前某日,以不詳方式購入廠牌ROBISON、型號R22BETA第二代直升機1架後,並於當年的3月到6月16日間,自台中市外埔區起飛飛行,2019年8月29日,還飛到名間鄉「陳董」的家中,請陳姓男子到此地維修。去年2月8日再駕駛該直升機飛回台中外埔區。檢警在去年10月29日扣得直升機及相關設備。

廖姓台商和陳姓商人擁有直升機和未組裝完成的機殼等物,檢察官都請法官宣告沒收。其中廖姓台商被查扣的法國SA341G型5人座直升機的機殼和零件,當時陳姓技師說廖姓台商是要贈與學校教學之用,今年2月廖姓台商返台接受偵訊時稱「要做拖飛機的拖車測試之用」,由於兩人供詞反覆,且直升機已安裝引擎等機械物件,認定也是要做離地飛行之用,也請法官宣告沒收。

名間鄉廖姓台商倉庫內的R22直升機。(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