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暈把空勤當小黃 內政部推濫用者付費

表格

表格

2021/03/12 05:30

〔記者簡惠茹、吳仁捷/台北報導〕去年疫情難出國,國旅大爆發,登山遊客也增加,內政部空勤總隊救難成長率達2成,而黑鷹直升機每小時出勤成本就超過20萬元,多名立委促濫用者付費;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如果頭暈就叫直升機出動去接回來,這種行為就應該付費,因此應全力推動濫用者付費。空勤總隊指出,將與相關單位研擬如何執行。

去年空中救難大爆發

多名立委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提出,空勤總隊救災救難應修法要求濫用者付費。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提出內政部空勤總隊統計資料,去年內政部空勤總隊空中救難飛行時數成長率18.45%,架次成長率則是21.45%,架次達453次,救難包含山難、海難等。

管碧玲表示,因疫情關係,國旅大爆發,救災情況也更多,空中救難成長、飛行時間增加,目前國家救援工作不是所有人都要付費,濫用者付費就要考慮。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指出,支持濫用者付費。

黑鷹1小時成本20萬

根據空勤總隊資料,UH-60M黑鷹直升機每小時成本是20萬9376元,還不包含人事費用,每小時飛機燃料費是1萬1881元。

空勤總隊長井延淵表示,修法涉及許多相關單位,包含消防署、海巡署等,執行面也跟地方政府有關,會再跨部會、跨單位研議相關標準,討論違規認定,以及如何收取。

台灣一名博士級搜救專家指出,在高山、難以步行迅速抵達等交通困難區域,民眾因疾病、急症導致OHCA(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狀況時,無庸置疑符合急難因素;但民眾若只因一時疼痛、抽筋、腳酸求援,救難人員接觸、評估或到院後發現非危急個案時,官方收取懲罰性費用取代以往的開罰,應可獲大部分民眾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