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認對選務人員不滿 75歲老翁偷284張空白選票獲緩起訴

郭姓老翁承認不滿選務人員才挪動空白選票。(資料照)

郭姓老翁承認不滿選務人員才挪動空白選票。(資料照)

2024/03/07 09:3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75歲郭姓老翁於今年1月13日總統、立委選舉結束後開票時,趁選務人員忙碌,在松山區民有區民活動中心內竊走一大疊空白的總統、副總統選票,並棄置在同棟大樓5樓圖書館角落。台北地檢署考量郭翁已認罪,且深知悔悟,其隱匿的空白選票也未影響選舉結果,今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予以緩起訴2年,他須支付公庫8萬元處分金。

郭翁應訊時承認犯行,供稱是對選務人員不滿,所以將空白選票挪移位置。檢警於案發當天獲報後2小時內即尋回284張選票,郭翁也被拘提到案,訊後被檢方諭令3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執行選務工作的主任委員發現284張空白的總統、副總統選票遺失後,緊急向轄區松山分局通報,警方趕抵後封鎖現場並擴大搜索,於當天晚上7時許,在5樓圖書館閱覽區角落尋獲一只裝有空白選票282張的紙袋,還短少2張;台北市選委會隔日清點後,已找回所有選票,也送回選委會入庫封存,因餘票屬未發出選票,不影響選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