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注意!高雄這地方檢舉達人出沒 3個月檢舉違停直逼2萬件

2021/04/16 18:09

三民二分局轄區出現檢舉達人,3個月就檢舉近2萬件違停。(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小心荷包失血!隨著行車紀錄器平價化、智慧型手機普及,高市警察局發現,近日有檢舉達人出沒在三民二警分局轄區,光今年1至3月,就檢舉1萬9600多件交通違規,且大部分都是違停,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避免受罰。

高市警交通隊指出,這1萬9600多件交通違規中,大多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下稱道交條例)第55條及第56條規定,警方考量駕駛違規停車情形,除在消防栓、交岔路口10公尺、公車站牌與併排停車等情形外,其餘違規停車行為,如未嚴重危害交通安全秩序,且情節輕微前提下,會以勸導取代舉發。

警方透露,這名檢舉達人瘋狂檢舉交通違規,讓分局得指派1名承辦人及3位警察同仁幫忙處理檢舉案件,郵資單張就要43塊,近2萬件交通違規就要花費將近30萬,已排擠日常警政治安維護。

警方指出,雖然違停情況輕微者不會開罰,而是以勸導取代舉發,但仍呼籲民眾,切莫因此而漠視法令,仍應遵守交通規則,警方也會持續請轄內派出所針對民眾容易違規停車的路段、時段及案件類型加強現地宣導,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