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危險駕駛違規7項 他猶豫是否趕盡殺絕...網勸:檢舉救人一命

在外行車,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上策。示意圖。(資料照)

在外行車,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上策。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30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外行車,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上策;日前,一名網友碰到一台車瘋狂違規,他索性依法檢舉;原PO當時一算,已送出6張檢舉單,但還有一條危險駕駛沒有檢舉,若檢舉全部成立「那就33600(元)了」,他不禁猶豫是否該趕盡殺絕,上網提問獲得眾多網友支持,「又不是每條檢舉都會過」、「檢舉他,是為了救其他用路人免於發生生命危險」。

原PO在PTT以「[討論] 檢舉應該趕盡殺絕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日前租車上路,碰到可怕用路人,「先是危險駕駛刷卡嚇到隔壁車往我這邊偏,差點害我失控」,因為原PO和違規者同方向,乾脆一路觀察對方的瘋狂駕駛行徑,「看他各種切換車道不打方向燈」。

回家後,原PO一口氣檢舉了對方6項違規,要檢舉最後一項違規駕駛時,「想想他這樣如果全中就已經被罰了21600大洋...如果再加危險駕駛,12000大洋那就33600了」,除此之外,「來用危險駕駛檢舉的鏡頭有可能讓對方知道我是誰」,讓原PO猶豫是否該趕盡殺絕或就此停手。

對此,眾多網友支持原PO檢舉,「不用想太多,大條的要過沒那麼容易」、「租車沒在怕的吧」、「我個人支持都檢舉,他敢違規就不要怕被罰」、「又不是每條檢舉都會過,一般平面道路超過3000元的違規除非真的很明顯,否則警察有時會用併案來處理」。

危險駕駛無異於拿自己及他人生命開玩笑,這行為也讓網友不滿,紛紛勸原PO「檢舉他,是為了救其他用路人免於發生生命危險」、「你有欠他一條命嗎?沒有。所以他被罰爆你只需要想『干我屁事』就好了」、「你沒弄他,下次就換別人被他危險駕駛害到」、「你的熱心舉動保護了其他無辜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