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店老闆大喊:搶劫!衰徒得手才衝出門即被休假警逮捕送辦

2020/12/27 10:01

新北地院依搶奪罪判處李男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失業的49歲李姓男子因積欠地下錢莊債務,到新北市新莊區一間銀樓搶走一條金項鍊後逃走,休假路過的台北市吳姓警員聽見民眾呼救聲,上前撲倒李男後送交警方,新北地院日前依搶奪罪判處他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李男今年11月20日下午2時許從三重搭捷運到新莊,鎖定一家銀樓店,佯稱要買金項鍊,趁老闆拿出重1兩多、價值7萬2千元的項鍊後,李男一把搶走奪門而出,老闆馬上衝出門追趕大喊:「搶劫」,遇上休假路過的吳姓警員,吳員立即協助壓制李男,新北警獲報後當場將他逮捕。

法官認為李男在銀樓內搶奪財物,不僅直接侵害他人財產法益,亦嚴重危害公共秩序及社會治安,惡性不輕,審酌其坦承犯行,搶奪的金項鍊已發還銀樓老闆,因此判處他有期徒刑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