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涉42萬元換匯搶案 警追贓款下落與共犯

劉姓少年犯案後落跑。(記者王冠仁翻攝)

劉姓少年犯案後落跑。(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10/21 14:5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昨天台北市中國信託銀行東門分行內發生一起搶案,疑經營地下匯兌的69歲顏姓老翁,透過網路要與人交易人民幣,雙方相約在銀行面交,但顏領出台幣42萬元、低頭滑手機等待人民幣入帳之際,對方卻趁機將42萬元搶走。警方案發後8.5小時循線逮到涉案的16歲劉姓少年,但沒找到贓款,現正全力追查贓款下落以及共犯。

據了解,這名16歲劉姓少年疑似與至少2名共犯共組犯罪集團,他們看準網路換匯論壇中,有不少地下匯兌業者張貼換匯資訊。他們認為地下匯兌業者就算被搶也不敢報警,於是假借換匯之名與人相約交易,實際上根本沒有要換匯,而是打定主意要黑吃黑行搶。

劉姓少年昨天下午2點半犯案後,火速從台北市信義路上的中國信託銀行東門分行逃出,他立即竄入一旁的台北捷運東門站;他搭捷運後又轉搭2次計程車,下午近4時返回新北板橋住家。劉昨晚7點多又出門,疑似出門交付搶來的贓款給同夥,深夜10時返家後被埋伏警方逮捕。

警方逐一清查劉的手機通聯,發現他並非當初與顏姓被害人交談的對象,研判他可能只是負責出現行搶的「車手」;警方還發現他與2名友人密切聯繫,不排除就是共犯。警方最後將劉依詐欺、搶奪罪嫌送辦,也將深入追查。

警方昨晚逮捕劉姓少年(車內紅帽者)。(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昨晚逮捕劉姓少年(車內紅帽者)。(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