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村民巡山失聯 東指部士官靠專業搜救成功

2020/12/08 16:14

東指部王上士尋獲受困失聯的邱男,邱男直呼「有你真好!」(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海端鄉海端村邱姓男子日前獨自駕駛小貨車上山巡視山泉水源失聯,家屬久等未果焦心不已,隔日下午也未見歸來,王姓鄰居唯恐邱男發生意外報案求援,警消獲報入山搜索,時值休假且同村的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王姓上士也加入,藉由軍訓專業正確判斷受困邱男呼救聲位置,引領搜救人員尋獲,成了這次救難任務的最大功臣。

邱男是在5日晚間7時獨自駕小貨車跟妻子說要到山區巡水,因一直未歸,邱妻害怕丈夫發生意外,隔日下午3時委託鄰居向警方報案,關山警分局海端分駐所警員邱忠華協同海端消防小隊連同家屬共計9人上山搜尋,無功而返,隔日再次上山擴大搜尋,正值休假的王姓上士主動加入。

王姓上士的驚人體力及正確判斷,引領搜救人員在7日上午11點半,順利搜獲受困深山的邱男。警方表示,這次搜救任務所以能順利尋獲邱男,是因王上士以驚人的體力及軍中訓練有素,正確判斷受困邱男呼救聲位置,才能尋獲邱男,無疑是搜救任務的最大功臣之一。

王上士表示,救災視同作戰,救人亦是如此,平時在部隊的訓練,學習到方位判斷等技能,讓他得以在此次任務中順利找到失縱的邱男,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其中,貢獻一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