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能安縱走山友遺體吊掛下山 家屬痛哭

2020/10/19 10:35

空勤直升機將陳姓男子遺體吊掛救起至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由檢警進一步相驗處理。(記者佟振國翻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66歲陳姓男子參加7天6夜的能安縱走行程,16日行程接近尾聲疑似出現高山症,失去生命跡象,同伴緊急求援,但南投仁愛消防分隊救難人員昨天獲報趕往救援,但已成冰冷遺體,空勤直升機今天上午近9點成功將遺體吊掛至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由檢警進一步相驗處理。

這支來自北部的8人登山隊,本月11日由仁愛鄉屯原登山口入山,預計以7天6夜進行能安縱走,預定17日下山,約在16日前後66歲陳姓男隊員疑似出現高山症,但行程已接近尾聲,陳男還是跟著隊伍向前,前天當全隊下切溪谷,距離第1獵寮前方約1.5公里處時狀況加劇,不支倒地,當時已無生命跡象,領隊緊急通報求援,仁愛消防分隊獲報派員由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入山向上救援,昨天下午與登山隊會合,但陳男已不幸罹難。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今天清晨申請空勤直升機入山,於上午8點56分成功吊掛陳男遺體,降落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現場家屬則是難過痛哭,無法接受前幾天還好好的人,如今已成冰冷遺體,後續由仁愛分局報請南投地檢署相驗進一步確認死因。

家屬見到陳姓男子已成冰冷遺體,難過痛哭。(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